一人暮らし

(圈地自萌)取次花丛懒回顾,半缘修道半缘君。目前只在B站和LOFTER更,不开放其他授权,见到请举报谢谢!

           初雪


渣文笔慎入

现代短篇


CP

忘羡  曦澄

聂瑶  晓薛

(何其有幸番外)


缘起魔道,情系墨香!


    今年寒冬似乎来的特别早,近年来未曾下雪的云深一觉醒来竟已被皑皑白雪覆盖,坪间,楼前,以及那常青树下的小路流露出的安然意态,无一不透出了纯白天地间的静谧,让人眷恋。

   

    而与此同时的男生宿舍内:

    “要起床了哦!羡羡~澄澄~洋洋~再不起该迟到了!”

    “…”

    一阵乌鸦飞过,事实证明温柔的叫床方式并木有什么卵用,金光瑶摇摇头,习惯性先去叫江澄。

    叫这几人起床大概是金光瑶整个冬天最无奈的事情了,江澄还好一点。通常他僵硬地做起来麻木的穿上染上寒气衣服后便会清醒过来,然后使劲儿跺几下床板,把其他两人吵醒。

   

    “啊啊啊啊啊啊为什么要早起!为什么这么冷还要早起!还要上早课!”

    “我的被子生病了,我要照顾他,我舍不得放下他,帮我请个假谢谢!”

    “可以,雅正集说他想你们了。”

    “…”

    “…”

    “好啦,都快点吧,外面下雪了,都多穿点。”

    “下雪了吗?”

    “哇!真难得!”

    磨蹭了一会儿,四人便出了门去上早课。

   

    因下雪,大课间的时候学校通知自由活动。


    操场上仿若铺了一层厚厚的棉花,寒风吹过,洁白的雪末便飘飘洒洒的与风共舞,给了这偌大的地场少有的恬静之感。

   

    下课后蓝忘机被班主任叫去了办公室,魏无羡便拉着江澄薛洋金光瑶去雪地里浪了。

    “冷skr人了,魏无羡你没见过雪吗?几岁了还跟娃娃一样玩雪幼稚!”

    “听他们说云深这几年都没下这么大的雪,何况还是今年初雪,也确实难得。”

    “反正今天不能跑步,玩玩儿就当是活动喽!”

    江澄虽然嫌弃,可还是跟上了。片刻后,原本洁白无痕的雪毯布满了脚印。


    片刻后,蓝忘机刚出教学楼,便被操场上的身影吸引了目光,嘴角不自觉上扬,脸色柔和了几分。

   

    魏无羡远远的便看到了蓝忘机,灵机一动,待人走进便飞扑过去,趁他抱自己的时候用冰冷的双手捂住了他的脸颊。

    “…”

    “哈哈哈哈哈哈蓝湛你也太慢了,刚好一起玩玩儿?”

    “外面冷,手这么凉,回去吧。”

    说着便收回了原本置于其腰间的手,转而覆上了脸颊上捉弄他的那双手,用自己的脸和手给他传递温度。

    “就玩儿一会儿,一小会儿,没事的,好不容易下雪了,在室内闷着多无聊啊!二哥哥~”

    “嗯,随你。”

   

    许是见有人在操场上玩雪艳羡了一些人,这里的脚印越来越多。

    蓝曦臣晓星尘和聂明玦也注意到了几人,一同下楼来到了操场。

   

    “大哥你们过来这边!”

    魏无羡见人多了给远处的三人打了手势便带着几人绕到了操场上主席台后方的小场地,继续跟薛洋江澄闹,互砸雪球。蓝忘机在一旁看着他,金光瑶也只是躲着他们的攻击,以防被误伤。

    “哎!等等!等等!澄澄,你过来一下。”

    “干嘛?”

    江澄一脸警惕。

    “这是什么表情又不害你!不过来算了,你看那儿!”

    “哪儿?”

    江澄扭头,顺着魏无羡指的地方的看过去,并没有什么,

    “你想让我看什…”

    刚一脸懵逼的转过头,“啪!”

    顿时眼前一黑,脸上一凉,

    “…”

    “靠!魏无羡我cnm!糊了老子一脸!给老子站住!看我不打断你的腿!”

    “哈哈哈江澄你也太傻了魏无羡的话你也信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唔唔”

    薛洋正嘲笑着江澄,便被跑路的魏无羡塞了一嘴的小雪球。

    “哈哈哈哈哈哈雪花糖!好吃不成美!爸爸赏你的不用谢我!”

   

    一旁的蓝忘机也轻笑出声。

    魏无羡把雪糊在江澄脸上后便跑了,顺带捉弄了一下薛洋,随后便溜到了蓝忘机背后。

    “蓝湛救命!”

    “不用怕,我在。”

    “嘿嘿嘿二哥哥最好了!”

   

    “晚吟~”

    “洋洋!”

    蓝曦臣过来后便看到江澄怒气冲冲地往蓝忘机那边走,一把拦腰抱住了江澄。

    “蓝涣!你放开我!”

    “晚吟这是怎么了?”

    “你自己不会看吗?看魏无羡干的好事!我要打断他的腿!”

    不知是怒气还是寒气让江澄原本白皙的脸上泛着红,脸蛋也因化雪的缘故更加水嫩,(蓝曦臣os:晚吟好可爱!想捏脸!想亲亲!想…)

    “你还笑!蓝涣!你居然笑我?”

    “啊,不是,晚吟我没笑!不是,我笑了,但没有笑话你,我…”

    “不听!别解释了!”

    蓝曦臣无奈摇摇头,拉过他的双手放在自己的腰两侧,然后从怀里掏出了手帕,温柔的替江澄擦脸,江澄轻哼一声,随即闭上了眼睛,任由蓝曦臣给自己擦。

   

    而晓星尘看到捂着嘴呕吐的薛洋一时慌了神,

    “洋洋!洋洋你怎么了?”

    “唔…唔唔”

    薛洋边指地上吐出来的残留的小雪球边指魏无羡,晓星尘看到便也了然,宠溺的笑了笑。

    “让你皮。”

    “泥还缩窝,泥滋不滋道窝牙起都要冻掉了???”

    晓星尘拿开他捂住嘴巴的手,抱着他一个转身背对其他人的视线,吻了上去,唇齿缠绵,直到他嘴唇的温度恢复才分开。

    “好啊你晓星尘,占我便宜!”

“嗯,难不成洋洋你还想让其他人占?”

“我可没说哦!”


    等江澄和薛洋缓过来了,便联合起来开始报复魏无羡。

    “瑶瑶!上啊!老站着干嘛!”

    “蓝涣!你也给我上!老子今天不把他埋雪里老子不姓江!”

    “你们太粗暴了,我还是看着好了,雪玩久了确实有点冷。”

    金光瑶刚说完,聂明玦便开始拉羽绒服的拉链,

    “大哥,我也没那么冷,你不用脱给我…唔”

    金光瑶以为聂明玦会是想把衣服脱下来给他穿,然后…还没等他说完,聂明玦便拉开了衣服把他整个人裹进怀里然后合上了衣服。

    一脸理所当然还求表扬的聂明玦:“…(哈哈!没想到吧!就是这么体贴!)”

    突然失明的金光瑶:“…”

    瞬间无语的众人:“…”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哎呀!瑶瑶怎么没了!瑶瑶瑶瑶你在哪儿啊?你怎么突然不见了呢?”

   

    其他人都忍俊不禁。

    “那个…大哥…我有点闷…”

    金光瑶沉沉的声音从胸膛里传来,聂明玦低下头,说:

    “那你转个身,背对着我,我让你把头露出来。”

    然后,金光瑶便听话的转了身,聂明玦把拉链往下拉了一点,成功地让他露出来半张脸,暖是暖了,就是这姿势…有点奇怪。

    “那个…大哥,我能问问这是谁教你的吗?”

“怀桑。”

“原来是怀桑,那你怎么确定能裹住我呢?”

“我带怀桑去量的尺寸,订做的,连他都能裹住肯定也能包住你,所以不会错。”

金光瑶os: 我竟无法反驳。

“阿瑶,你是不是不喜欢这样?”

“不是,喜…喜欢。”

虽然这样有失自己高大额…不是的形象,但确实身心都很温暖。


    “蓝忘机!滚开!别护着他!”

    “…不可。”

    “切,你以为我治不了你吗?蓝曦臣!”

    江澄抱拳,冲身后的人喊了一声。

    “晚吟…”

    蓝曦臣来到江澄身边,盯着他,江澄给了他一个眼神。

    (江澄:你自行体会!蓝曦臣:那我看着办。)

   

    “额…忘机,你…让一下吧!”

    “…〒_〒”

    “成美!上!”

    “啊啊啊啊啊啊你们耍赖!蓝湛救命啊!大哥!你变了!”

    一旁被cue的蓝曦臣:

    “无羡,对不住了。”

    趁蓝曦臣拦住了蓝忘机,江澄和薛洋在两面包抄后还是逮住了魏无羡,并无视了他鬼哭狼嚎的求饶成功的把他按雪地里了。


江澄本想把手里的雪球丢他衣服里去的,但被跑过来的蓝忘机阻止了

    “够了。”

    “呦,心疼了?”

    “好了,晚吟,就这样吧,小心感冒了啊!”

    “哼!我大人有大量,且饶了你这次!”

   

几人胡闹了一番便各自回了教室准备上课,殊不知蓝启仁的目光一直锁定着还边走边闹的几人,并冷哼一声准备好了雅正集。

(请时刻记住,当你开小差或者做坏事的时候,也许老师正在窗户或某个角落看着你!!!)

   

    纵使立于冰天雪地,忍受凛寒冽风,有你在身边,一切都可以。


Fin.


    突然想的小短梗,双璧疯球的那篇会尽量这周末前更完,原本计划的上下篇的,结果四篇还没完,对不住了道友们(ಥ_ಥ)!

    天冷了,注意保暖哦!不要生病!

    感谢还在看的你们!

    mua

    💙❤

    💙💜


评论(1)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