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暮らし

(圈地自萌)取次花丛懒回顾,半缘修道半缘君。目前只在B站和LOFTER更,不开放其他授权,见到请举报谢谢!

疯球了!双璧疯球了!(四)

   

恶搞向

渣文笔慎入

cp忘羡  曦澄

缘起魔道,情系墨香!

     (别被前面的带跑!没有拆cp的意思!)

   

    从静室出来后,江澄也不顾守夜弟子的劝阻出了云深不知处,事实上也无人敢拦。之前不知礼数怠慢江澄的新弟子还有背后议论他不是的可都是被宗主责罚了的。原是想要重罚的,但江澄知道后表示他自己并不在乎,替几人求了情才得以轻罚。

   

   

    耳旁的风呼啸而过,而此刻的风落于江澄耳畔却成了嘲笑,江澄苦笑着,呵,你们尽情地笑吧…都看到了,我江晚吟有多失败…暗黑的夜使得他的身影更加落寞。天也同情似的下起了雨,江澄抬起头,闭上了眼睛,片刻后,用手背擦拭着脸庞,不知是雨,还是泪…

   

    “罢了…暂且避避吧!”

   

    江澄就地而落,竟发现此地便是之前四人落脚之处。

    “呵,居然是这里…”

    江澄凭记忆来到了那个山洞,拾掇了一些干柴弄了个火堆,便闭目养神,他累了,真的累了。洞外的风多了几分凌冽,混杂着极其细微的叮铃声,现在的江澄并没有听见。

    火苗摇曳着,与偶尔钻进来的寒风共舞,江澄觉得自己似乎是太累了,突然乏的厉害,不一会儿便合上了双眼,睡了过去。只不过,这一觉,并不安稳。

   

    江澄睁开眼睛,发现自己竟在云深不知处,

    “我方才才离开,那这里…便是梦境了。”

   

    “二哥哥!快过来!”

    思绪被梦中那熟悉的声音打断,江澄不紧扶额,无论是梦里还是梦外,这人咋呼的大嗓门儿是改不了了。因不确定他们能不能看到自己,江澄还是习惯性藏于一旁,并未露面。

   

    循声望去,魏无羡笑容满面,提着一对兔子看着迎面而来的蓝忘机。也许是之前并未仔细观察过,纵使江澄不喜欢也不了解后者那个冰块脸,但他此刻望向魏无羡的眼神,确实不同于平时,虽比不上蓝曦臣那样含情脉脉,却也柔和不少,嘴角微翘,笑意外露。江澄有些震惊,脑海中不禁浮现那人温润如玉满面柔情看着自己,唤着“晚吟”的笑脸。

   

    蓝忘机从他手里接过兔子抱在怀里,目光却一直停在魏无羡身上,手还一下又一下地抚着怀中兔子被那人弄乱的绒毛。魏无羡露出了一个十分灿烂的笑容,而这样迷人的笑容看的江澄瘆的慌,不禁在心里骂道:“魏无羡真猥琐!🐶男男辣眼睛!”

   

    “怎么一直看着我?好看吗?”

    “好看。”

    “蓝湛,你这是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啊”

    “…”

    “喜欢兔子?”

    “嗯。”

    “哼,那我和兔子呢?更喜欢哪个?”

    “你,爱你。”

    “哦?是吗?”

    “是。”

    “可我看含光君挺喜欢这个小东西啊,都舍不得撒手呢!”

    语毕,蓝忘机便立刻把兔子轻轻地放到了地上,任凭兔团子怎么讨好都不再抱它。

    “舍不得就直说喽,我可没…唔”

    还没等他说完,蓝忘机便将他拥在了怀里,狠狠堵住了他的嘴,二人吻的难舍难分。

   

    “靠!我真是操了!”

    江澄转身,背对二人,心里一万头草泥马飞过后,更显此刻的落寞。

   

    待魏无羡喘不过来气,腿脚发软,蓝忘机才松开他。

    “因为是你送的,才喜欢。”

    温热的气息喷在魏无羡的脖颈,引的他又往蓝忘机怀里蹭了蹭。

    “好啦,逗你的!果然还是二哥哥最好玩儿!哈哈哈!”

   

    江澄看着依偎在一起的二人,一时出了神,身旁来了人也未察觉。

    “江宗主。”

    江澄转身,才确认他们能看到自己。

    “江…宗主您没事吧?”

    看到那弟子的略微慌张的深情,江澄愣了一下,才发现自己不知何时红了眼眶。

    “无事,风大迷了眼而已。”

    “那便好。”

   

    “我怎从未见过你?你何时来的云深不知处?”

    江澄打量面前弟子片刻,觉得眼生的很,自己熟悉的蓝家弟子除了蓝思追蓝景仪几个小辈外并没多少,可也正因自己身份特殊脾气不好,很少有弟子敢主动搭话,不禁皱了眉。

    “回江宗主,在下刚来不久。”

    “你倒是不怕我?”

    “弟子为何要怕您?”

    “…”

   

    江澄竟一时语塞,目光又落到一边的二人身上。

    “含光君跟夷陵老祖感情真好,羡煞旁人,您说对吧江宗主?”

    “呵,我看你胆子确实不小。”

    “弟子说错话了,还望江宗主见谅!”

    “哦?那你倒是说说你说错什么了?”

    “左右现在只有您我在场,泽芜君与江宗主感情天地可鉴,何用羡慕他人。”

    这句话深深地刺痛了江澄的心,天地可鉴?呵,他也原本以为能够和蓝曦臣举案齐眉生死不渝,可事实证明他错了。

   

    “宗主夜猎已五日有余,想必不久便可归来。江宗主大可不必忧心。”

   

    江澄确实有些心神不稳,当着弟子的面不好表露,便打发了人下去,在树下站了好一会儿。

   

   

    “兄长。”

    “大哥!”

    还未缓过神,便被那边的动静吸引了。

    “蓝曦臣…”

    明明是再熟悉不过的人,此刻他却只能轻轻的悄悄的唤着,眼看着那人喜形于色,与他人谈笑风生。

    “无羡,忘机。”

    “大哥你终于夜猎回来了!可还顺利?”

    “一切顺利,多谢无羡关心。”

    “大哥客气了!”

    “兄长可是刚回?”

    “嗯嗯,刚回。”

    “大哥你可是与蓝湛有事相商?”

    “并无。”

    “江澄他…”

    “忘机,我有话同无羡说,你暂且回避一下可好?”

    蓝忘机和魏无羡皆是一惊,但随后蓝忘机还是点点头,离开了。

    “大哥所为何事?”

    “无羡,我…说出来可能会让你不快,但…我觉得…我与江宗主不合适,还是早日放下为好。”

    “!!!大哥!你说什么!你是认真的吗?”

    魏无羡的脸顿时黑了下来。

   

    江澄已经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离开的了,后面的话他不想也不必再听,待他反应过来,自己已经坐在酒馆兀自喝酒了。

   

    “这是梦境吗?呵,这么真实,蓝曦臣…第二次了…”

   

   

    江澄离开云深不知处后的第二天,蓝曦臣晨起之时便有弟子送来了新服,说是之前蓝曦臣亲自下山专为江澄所制。蓝曦臣实在不记得自己何时如此关心那人,愣愣的收下。后来细看,才发现这竟是…主母服!他竟为江澄做了主母服!

    “叮~叮~”

    那日二人争执的画面与系于腰间的清心铃一同冲击着他的脑和心,蓝曦臣不由得捂住了心口,真痛。

   

    之后,他似乎想到了什么,翻遍了寒室的每一个角落,果然,无论是书信字画,亦或是其他东西,只要是关于那人的一切,都被他珍而重之地收着,所有的记忆也随之喷涌而出,源源不断的现于眼前。

   

    “晚吟!”

   

    卯时还未到,蓝忘机便醒了,见魏无羡还窝在自己怀里沉睡,嘴角不自觉上扬,轻轻吻上那人额头。

    蓝忘机起身穿戴好衣物后给魏无羡探了脉,见已无大碍,便轻轻给人盖好被子,刚准备去监督早课,便被略重的敲门声打断,魏无羡浑身为之惊颤,蓝忘机连忙俯身收紧了还未松开他的手臂,抱紧了他,眉头紧蹙。

    “蓝湛…”

    “嗯,我在,吵醒你了?”

    “没事,一大早是谁啊?”

    “忘机,无羡,起了吗?”

    “兄长?”

    “原来是大哥啊…今儿是怎么了这么急”

    “我去看看,若无要紧事你再休息片刻。”

   

    安抚好魏无羡,蓝忘机转身去开门。

   

   

    “兄长久等。”

    “抱歉,打扰到你们了。”

    “无妨。何事令兄长如此惊慌?”

   

    “忘机你可是想起来了?”

    “兄长是指…”

    蓝曦臣点点头。

    “嗯,昨日。”

    “看样子兄长也想起来了?”

    “不错,今早。可是,晚吟…昨日连夜走了。”

    “什么?江澄走了?回莲花坞了吗?那昨晚江澄可有与你说了什么?为何他连夜离开?”

    魏无羡的声音从室内传来,不多时人便披着外衣冲了出来,蓝忘机忙拿过裘袍仔细给人披好。

   

    蓝曦臣满脸愧疚,

    “那晚,晚吟他…喝了酒,我与他…起了争执,伤了他的心,他说今后不加叨扰…不以逾矩,这次…我真的伤透他了…”

    “兄长…”

    “唉,大哥,你也别难过了,你和二哥哥也是不得已,现在不是都想起来了吗?”

    一生所爱之人竟忘了与自己的感情,彼此冷眼相对,还百般讨好他人,魏无羡怎会不理解江澄现在的心情,却也无力责备,说到底,能怪谁呢?

   

    “大哥,我先回莲花坞看看江澄,探探口风,要是他现在不愿见你,你就暂且想想办法哄哄吧!我师妹就是刀子嘴豆腐心,你也知道。”

    “那便多谢无羡了!”

    “我同你一起。”

    “不用了,二哥哥,你跟大哥出事的这几日…江澄已经够头疼了…见到你怕是会…没事的,我自己回去就好了。”

    “可你的身体还未完全恢复,我…不放心。”

    “无羡,还是让忘机跟你一起吧!他害怕跟你分开。”

    “二哥哥…”

    魏无羡也不顾蓝曦臣还在场,整个人埋进蓝忘机怀里,蓝忘机也拥紧了他。

   

    看着相拥的二人,蓝曦臣心里一阵苦涩,直默念着那人的名字。

   

    “咳咳…额…那大哥,我跟蓝湛就先去莲花坞了,有消息随时通知你。”

    “好。”

   

    蓝忘机与魏无羡共乘一剑,将他护在身后为他挡风,魏无羡死死抱着蓝忘机的腰。

    “魏婴,对不起…”

    “蓝湛,我们说好了的,你我之间,不说这个。”

    “二哥哥,江澄现在肯定不好受,今天之前,我也是…你,你到时候别跟他较劲,他说什么都暂且忍下来,好不好?”

    “好,我知。魏婴,以后,我一定不会再忘了你。”

    “我相信你,蓝湛。”

    蓝忘机覆上腰间的手,用宽大的袖袍护着他的手臂,减少寒风对他的侵扰。

   

    “含光君,魏公子。”

    蓝忘机和魏无羡刚到,便有江氏门生迎上来,领头者便是江澄的心腹,江咲。

    “你们宗主呢?”

    “宗主不是在姑苏吗?怎的二位还来莲花坞找?”

    “你们宗主没回来?”

    “没有。”

    门生见魏无羡一脸惊讶的表情,顿时生疑。江咲脸色也沉了下来,质问道:

    “可是我家宗主出了什么事?宗主不在姑苏?”

    “先别慌,是出了点问题。金凌可有来过?”

    “金宗主前两天来过,受宗主之托处理一些琐事。”

    “江咲,你即刻派人去金陵台打听一下,看看江澄去过那儿没有,先别惊动金凌。”

    “是。”

    “蓝湛,先通知大哥吧!江澄可能出事了!”

    “嗯,好。别担心,他会没事的。”

   

    蓝忘机和魏无羡带着几名江家弟子找了周围的地方,确认江澄并未回来过,金陵台也未曾去过。

    蓝曦臣收到蓝忘机的传信便带着蓝思追蓝景仪等几名亲信弟子赶了过来,心里不由得一阵后怕,懊悔之情愈加浓烈。

   

    “忘机无羡,怎么回事?”

    “兄长,江澄失踪了。”

    “大哥,江澄没有回莲花坞,所有他可能去的地方也都找过了,没有。”

   

    “宗主!”

    蓝曦臣颓然后退几步,惹得身后蓝思追和蓝景仪一阵惊呼。

   

    “蓝宗主,我们宗主去姑苏的时候还好好的,现在人说不见就不见,您作何解释?”

    江咲的语气很不好,此刻蓝曦臣也没怪罪。

    “放肆,有你这么对泽芜君说话的嘛!江宗主失踪了我们宗主比你们更着急好吗?你…”

    “景仪!”

    蓝思追及时打断了蓝景仪的后话,眼神示意他莫要多言。

   

    蓝曦臣走到江家弟子面前,郑重地向他们行了一礼,

    “抱歉,各位,涣有愧于晚吟,是我没有保护好他,我会把他找回来的。”

    “行了行了差不多得了啊!江咲你也是关心则乱…现在这样,思追景仪江咲,你三人带着弟子在沿途小镇村庄打听,低调一点,别被人发现,惹不必要的麻烦。泽芜君含光君还有我去别处看看,有情况随时联系。”

    “是!”

    “好的,魏前辈。”

   

    三人御剑而行,蓝曦臣突然想到了什么,

    “忘机!”

    “兄长,可是有线索?”

    “昨晚是不是下雨了?”

    “是。”

    “你们说,晚吟会不会在御剑途中落脚避雨?”

    “对呀!很有可能。”

    “之前我们避雨的山洞,先去那儿看看吧!”

    虽然不确定江澄在不在,但蓝曦臣就是感觉,他会在那里。

    朔月和避尘带着凛冽寒风呼啸而过,使得周围林木飒飒作响。

   

    “晚吟!”

    一近洞口,便见到了心心念念那人一动不动的倚靠在石壁上,蓝曦臣冲过去将人抱在怀里,才发现他全身没有一点温度,眉心紧蹙,脸色惨白,眼睫湿润,布满泪痕。

“晚吟!晚吟醒醒啊晚吟!对不起,涣错了!涣让你伤心了!晚吟!你怎么了?你醒醒看看我啊!”

泪,自眼眶滑落,浸湿了衣衫。

“大哥,你先别激动,给江澄探探脉,看看他是否何处受伤?”

“对对…”

蓝曦臣的手有些抖,

“兄长,你且先给他渡一些灵力,我来。”

蓝忘机见状,蹲下身,手覆上了江澄的手腕。

“蓝湛,江澄怎么了?可受伤?”

“忘机,怎么回事?”

蓝忘机与魏无羡交换了一个眼神,收回手,摇摇头。

“除了体寒并无大碍,只是,他似乎梦魇了。”

语毕,避尘出鞘,直逼洞口那人的咽喉。一个闪身蓝忘机已随避尘来到那人身前。

“何人?”

“是你所为?你对江澄做了什么!”

“你是谁?为何着云纹蓝袍冒充蓝家弟子!”

“哈哈哈哈哈哈看你们一个一个的,至于嘛!”

还未等避尘动作,那人一个邪笑化作了一团,

“呵,果然是灵鬼!蓝湛!”

魏无羡嘴角上扬,从乾坤袋中掏出锁灵囊,忘机琴音响起,灵鬼想逃却已来不及,被魏无羡电光火石之间收入锁灵囊。

“坏蛋!大坏蛋!你耍赖!”

“你个灵鬼,作恶多端还敢说我耍赖?我怎么耍赖了?”

“哼!不想跟你说话!”

“你把晚吟怎么了?为何他一直梦魇醒不过来?”

魏无羡只觉得现在的泽芜君,不得不说真真像极了含光君,让人生畏。

“漂亮哥哥,这不怪我,是他自己被梦境困住醒不过来的,我又没怎么他。”

“这梦境如何解?”

“漂亮哥哥,他有什么好的?他都不信任你,你可知在梦里他一直认为你不爱他了,巴巴地看着你旁边这俩人秀恩爱呢!两个人的感情要是没有完全信任,怎么会走的长久呢?”

“你个小鬼懂个屁啊!还跟我们谈感情?”

“切!你才小呢!我都活了好多年了,要不是这位漂亮弟弟想起的快,你也好不到哪里去!”

魏无羡愣了一下,指了指身边的蓝忘机,

“你刚刚叫他什么???”

“漂亮弟弟啊!那个是漂亮哥哥,这个就是漂亮弟弟喽!”

“…”

“…”

“够了!晚吟他并非不信任我,而是我伤了他…他只是,在成全我罢了。同为宗主,肩负重担,我们的感情,能够一路走来,磕磕绊绊,实属不易。既认定彼此,便永不相弃。他的好,我自知,足矣!还请告知在下如何解境?”

“漂亮哥哥,你既如此爱他,如此相信你们的感情,那便不用担心才是。我没骗你,我能设,却不能解,一切皆由他决定。情真意切,不多时便会醒,而情之磐石不固,人不自安,患得患失,则长困于此,不死不生。”

“什么!”

“你这个死灵鬼是不是疯了?这样很好玩儿吗???”

“我可没玩儿,我可是很认真的在帮你们啊!说到底,你们知道那些虚情假意在一起的人有多恶心吗?即便是已成亲生子,背叛欺瞒,更有甚者抛妻弑子,你们经历过吗?你们体会过那种痛苦吗?没有!你们都没有!呵呵,我不认为我做错了什么!相反,我是在帮你们!怎么?你们不应该感谢我吗?”

“善恶有因,顺其自然,一切皆有定数,天道轮回,万物使然,你本不该干涉。”

“罢了,都安静些吧!吵到晚吟了…”

蓝曦臣搂着江澄,手摩挲着他冰冷的面庞,随后握住了他的手,与他十指相扣。

“晚吟啊,都睡了这么久了,该醒了…梦里梦外的我都伤透了你的心,可现在我回来了,我跟你认错,你打我骂我都好,别再折磨自己了…我心疼!”

一滴泪自江澄眼角滑落,无人注意。

江澄在梦境里浑浑噩噩,借酒浇愁,醉了便趴一会儿,醒了继续喝,迷迷糊糊唤着那人的名字,

“蓝曦臣…蓝涣…”

“晚吟~”

他似乎听到了那人在叫他,朦胧亦不真切,

“晚吟~醒醒,别再睡了,跟我回家~”

“回家?我已经没有家了…爹娘走了,阿姐走了,金凌成了金家人,魏无羡回来了却已是蓝家人,你…你都不要我了…”

眼泪不受控制地滑落,随后便那人温柔的吻过,

“涣怎会不要你呢?涣错了,像你认错,跟我回家好不好?”

“好…”

“叮~叮~”

随着清心铃声响起,江澄睁开了眼睛。

“晚吟!晚吟你醒了!”

“江澄!江澄你还好吗?终于醒了你!快急死我们了!”

“蓝涣…”

“晚吟,我在。”

“回家…”

“好,回家,我们回家!”

“忘机无羡,我先带晚吟回去,剩下的事拜托了。”

“兄长放心。”

“大哥,好好照顾江澄。”

“嗯,我不会再让他受伤了,我保证。”

说罢,便将人抱了起来,御剑而去。

聚也依依,散也依依,复也依依,唯愿余生不离不弃,不嫌不隙,缱绻决绝为伊醉,风轻如梦影成对。

Fin.

写的什么玩意儿,有一些细节问题没有交代好,bug众多请忽略,抱歉。

还是更想写现代篇,原谅我的渣文笔!
见谅!

鞠躬!

比心!

💙❤

💙💜

   

   

   

   

   

   

   

评论

热度(136)